桂林市秀峰区研训一体创新开展“全国科技运动会项目” 分层培训活动

本文发布于:2017-06-08 来源:秀峰区教育局

  自2016年首届全国青少年科技运动会开赛以来,赛事开展的落体缓降、风动力小车、铁丝陀螺、水火箭、气弓箭、抛石机投远等比赛项目深受秀峰师生喜爱。桂林市秀峰区教育局乘着与桂林兴华科学教育研究院合作共建单位的东风,于3月起共开展了4期科技运动项目的培训,兴华科学教育研究院研究员田若平、许辉、陈春禧老师的亲临指导。陆续开展的气弓箭和落体缓降项目培训都得到了辖区中小学的大力支持,特别是两所中学在学业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教师学生任能坚持参加活动。

  本次培训采用研训一体的分层教研方式,使教师在学员与教练的双重身份中来回转换,作为学员时教师是学习者,认真听取培训老师讲解活动设计和如何训练发展学生逻辑思维。作为教练时教师是指导者,在项目培训老师的帮助下与学生共同设计、制作完成作品。

  培训是教师成长的基础,一切特色的建设都应以良好的师资成长为前提,科学课和科技竞赛都应当立足学生能力发展,引导学生逐步认识科学的本质,结合STEAM教育的理念与模式,将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培养落到实处,让教师和孩子们在体验与实践中感悟并形成教学相长的研究氛围。

 

文章主题词: 桂林市秀峰区研训一体创新开展“全国科技运动会项目” 分层培训活动
(作者:图/文:周云)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