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第一中学科学节启动,拉开钦州市第五届科学节序幕

本文发布于:2017-05-25 来源:钦州市科协

   5月19日上午,钦州市第一中学科学节在运动场启动,拉开钦州市第五届科学节序幕,该校高一、高二和2+4部全部师生参加了此次开幕式活动。钦州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陈静兴致辞,钦州市科协主席符锦成出席本次开幕式并讲话。

   当天下午,在比赛现场,各个科学节比赛激烈进行:机器人组装大赛在科技广场进行比赛;衍纸作品比拼展出,参赛作品新颖精致;鸡蛋撞地球比赛热闹非凡;“金点子”大赛让众多观众眼睛一亮;水火箭打靶比赛更是把当日的活动推向了高潮,只见注水、打气……“嗖”的一声,“火箭”飞了出去,尾部喷出一股股水流,火箭直接飞到了田径场的另一端,引起了学生们的一阵阵欢呼。

   本届科学节的主题是“科技创新、放飞梦想”,从5月19日至9月26日闭幕,为期4个多月,科学节将陆续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和机器人的研发要领讲座,开展科学节板报设计、鸡蛋撞地球、衍纸作品设计、科幻画、水火箭打把、机器人组装、科技跳蚤、科普剧等9个项目比赛,还举办科技成果展。

   此外,5月18日晚,钦州市科协杨耀川副主席受邀,为钦州市第一中学初中部校区的同学们做了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专题讲座。

  此次开幕式,钦州市科协还向该校赠送了3套科普资源包。

钦州市科协符锦成主席出席了启动仪式并讲话

文章主题词: 钦州第一中学科学节启动 拉开钦州市第五届科学节序幕
(作者:温华成)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