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科普教育基地对外开放 助阵防灾减灾日和科技活动周

本文发布于:2017-05-16 来源:钦州市科协

   5月11日,作为钦州纪念第9个“5.12”防灾减灾日和全国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的“科普教育基地开放日”活动在全国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举行,来自钦州市第五中学近100名学生参观学习了该科普教育基地。

   在参观与体验的活动现场,同学们有序地参观了张衡地动仪模型、地球内部结构模型、断层模型、房屋抗震结构模型和钦州市地震地质各种深度的岩芯样品等,在地震小屋亲身体验了地震发生时的情景,让学生对地震灾害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参观与体验结束后,该科普教育基地科普志愿者还组织师生观看了地震科普知识视频,让他们在生动形象的例子里,学会如何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和自救互救技能。

   据悉,科普教育基地开放日”活动,推进防震减灾知识进校园活动,提高师生们的防震避险和自救自护能力,助阵防灾减灾日和科技活动周

文章主题词: 钦州:科普教育基地对外开放 助阵防灾减灾日和科技活动周
(作者:温华成)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