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科协蒙雪凤主席带队到江南中学开展科普中国校园e站建设调研

本文发布于:2017-05-05 来源:贵港市江南中学

  2017年4月25日下午,贵港市科协主席蒙雪凤带队到江南中学开展科普中国校园e站建设调研工作,江南中学徐志球书记带领学校的科技教师团队陪同调研。

  调研过程中,蒙主席一边肯定了江南中学的科普活动搞得有声有色,一边介绍了科普中国e站的建设情况。科普中国e站是基于科普中国服务云,依托已有基层的网络、阅读终端、活动场所等科普设施,借助基层传播渠道(平台)和移动应用等,细分公众,广泛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科普活动,实现科普信息服务落地应用的新阵地。e站信息内容都是由我国顶尖级专家提供,内容丰富,最具有权威性。科普中国e站分为校园e站、乡村e站、社区e站等。科普中国校园e站是面向学校中小学生、科技教师和科技辅导员,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竞赛活动、科普活动、科技教育,以及科技教师和科技辅导员培训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校园科普服务的新阵地。建议江南中学建立科普中国校园e站,利用学校现有的平台,LED屏,班级电视机、教师微信群、家长微信群、学生微信群推送科普中国校园e站信息,让师生和家长们轻松获取科普中国e站信息,共享科普成果。比如课间在校园LED屏上播放科普中国校园e站的科普视频或者班会课等,徐志球书记表示要创建科普中国校园e站,并当即落实科普人员由蒙雪凤主席现场指导,在校园LED屏演示播放科普中国校园e站的科普视频。

  此次调研活动结束后,徐志球书记和江南中学科技教师团队表示,蒙主席的到来给江南中学科普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期待贵港市科协领导更多的工作指导。

徐志球书记陪同蒙雪凤主席参观学校科普工作室

文章主题词: 贵港市科协蒙雪凤主席带队到江南中学开展科普中国校园e站建设调研
(作者:徐昌莉)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