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钦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落幕 市赛提档升级

本文发布于:2017-04-20 来源:钦州市科协

  经过为期近一个月的精心筹备,4月15日,钦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迎来了属于他们的盛宴—第四届钦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圆满落下了帷幕。共有来自钦州市各县区和市直学校的171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本次竞赛。钦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韩流到会祝贺。钦州市科协符锦成主席、钦州市教育局分管副局长等领导参加了此次竞赛。钦州市科协杨耀川副主席作为本届竞赛总裁判参加了竞赛的启动仪式和颁奖仪式。

  此届青少年机器人项目竞赛由钦州市科协、钦州市教育局主办,钦州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钦州市电化教学与教学仪器管理站承办,钦州市第二中学协办。共设置了中鸣超级轨迹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基本技能竞赛、能力风暴WER普及赛、创意项目竞赛5个竞赛项目,除创意项目竞赛外其他4个竞赛项目又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参赛选手年龄段延长。

  在竞技赛场,选手们拼装机器人、在电脑上编程、调试……,尽情施展才华,展示聪明才智,通过互相学习,相互借鉴,共同体验科技世界的无穷奥秘,以及克服困难、战胜挑战的乐趣和成就感。

  经过激烈的角逐,共决出一等奖33队,二等奖31队,三等奖30队。本次钦州市级竞赛也是2016年广西青少年机器人项目竞赛钦州赛区选拔赛,获奖的选手将获得资格代表钦州市参加今年广西青少年机器人项目竞赛。

  据悉,此次活动是钦州市科协落实钦州市委市政府开展“创新年”活动的一项创新活动,是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的一重要举措。较往年钦州市市级青少年机器人比赛承办单位单一化,组织规模局限化,此次钦州市机器人项目竞赛将参赛区域规模扩大到两县两区,参赛选手由往年的市(县)各校选派,也扩大到市相应的有资质的机器人辅导机构选派选手参加,参赛选手辐射面增大,选手之间的竞争力增强,为我市推选优秀选手参加全区、全国赛事加码。承办方也转化为实力学校。此次大赛的圆满落幕实现了钦州市市级青少年机器人比赛提档升级。

  此次比赛还引起《钦州日报》、《北部湾晨报》、《小海豚周刊》等媒体记者的报道,不仅宣传了钦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技项目,还极大促进了青少年对机器人的兴趣。

选手们正在编程

钦州市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韩流在钦州市科协符锦成陪同下察看了比赛选手

钦州市科协杨耀川副主席为获奖选手颁奖

文章主题词: 第四届钦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落幕 市赛提档升级
(作者:温华成)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