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国际学校隆重举行科技体验馆开馆暨“广西中小学生发明创造示范单位”授牌仪式

本文发布于:2017-03-28 来源:北海市科协

  三月的北海,春色满园,生机勃勃。3月22日下午3点,北海国际学校科技体验馆开馆暨“广西中小学生发明创造示范单位”授牌仪式在北海国际学校科技楼前坪广场隆重举行。南极学者李占生教授、北海市科协主席叶长洲、北海市科协青少部部长张家云、海城区教育局副局长钟建华、北海国际学校校董事长金樱花博士、校长文元林出席仪式,与学校700多名师生代表共襄盛典。仪式由北海国际学校党支部书记赵淑秋主持。

  金樱花首先代表学校致辞。她在致辞中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和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指出我们不仅要荣耀过去,还要服务于现实,更要创造未来。学校投资近200万元建成的科技体验馆就是为了在更多的同学心中播下科学的种子,胸怀科技强国的理想,就是致力于唤起和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和创造力,增强大家的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把科技体验馆建设成为科技教育的阵地、播种智慧的园地、创客创新的场地,全面助力学生成长。

  在热烈的掌声中,叶长洲向该校颁授“广西中小学生发明创造示范单位”牌匾,文元林代表学校接牌;李占生、叶长洲、钟建华和金樱花共同为北海国际学校科技体验馆开馆揭牌。

  随后,钟建华代表海城区教育局对我校科技馆成功开馆并荣膺“广西中小学生发明创造示范单位”表示祝贺。她对我校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教育并取得令人瞩目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全体师生员工继续努力,将北海国际学校科技教育打造成为北海乃至广西亮丽的教育名片。

  仪式结束后,领导和嘉宾们兴致勃勃地一同前往科技体验馆参观,成为科技体验馆的首批“游客”。他们边观摩、边询问、边体验并与学生科技志愿者互动交流。北海国际学校科技体验馆占地面积500平方米,设有“汽车模拟驾驶”、“VR动感体验”、“科技原理演示”、“动手动脑体验”四大主题区和公共空间科普展示区,拥有常设展项100余个,学生可以动手操作或亲身体验。科技体验馆旨在让每一位学生都能亲身体验科技活动,进行相关的实践研究,增强学生的动手能力,加深对科学原理的理解,感悟科学深奥,感受科技魅力。

  下午4点,“南极学者李占生教授报告会”在北海国际学校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李教授结合自己多次前往南极科考的经历,用丰富详实的科学数据和图片,展示了他进行南极科考的实践过程,诠释了求知探索须身体力行的理念。李教授“一朝南极行 终身冰雪情”,拳拳赤子之心,浓浓爱国之情,深深感染在座师生,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报告结束后,李教授与师生们热切互动,答疑解惑;同学们则成了“追星一族”,争相与李教授合影留念,索要签名。

   海城区各学校分管科技教育的副校长和科技辅导教师、北海市多家媒体参加仪式及活动。

 

文章主题词: 北海国际学校隆重举行科技体验馆开馆暨“广西中小学生发明创造示范单位”授牌仪式
(作者:张家云)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