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参加第十三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获佳绩

本文发布于:2013-07-24 来源: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7月16-20日,由中国科协与吉林省人民政府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吉林建筑大学成功举办。在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广西科技馆的组织下,从2013年广西青少年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中选拔出来的17支优胜队伍、共66名选手和教练员组成的广西代表团充分体现团结互助、顽强拼搏的精神,取得了4枚金牌、4枚银牌、9枚铜牌的优秀成绩。

  柳州市胜利一小代表队沉着冷静应对赛场上的各种挑战,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获得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项目小学组一等奖;柳州市启智中学代表队获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项目初中组一等奖; 柳州市第十五中学代表队获机器人足球比赛项目初中组一等奖; 柳州铁一中学代表队获机器人足球比赛项目高中组一等奖;贺州市八步实验小学和贺州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代表队设计的作品《快速安全的人行横道》,构思巧妙,获创意设计项目小学组二等奖;南宁市第二中学代表队设计的作品《智能健身机器人》获创意设计项目高中组二等奖; 柳州市高级中学代表队获综合技能比赛项目高中组二等奖; 柳州市景行小学代表队获机器人足球比赛项目小学组二等奖; 南宁市民主路小学等9个代表队,分别获各比赛项目三等奖。另外,柳州市铁一中荣获“优秀学校”奖;南宁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陈驰老师获“优秀教练员”奖;南宁市民主路小学代表队荣获博思威龙公司企业奖;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荣获“优秀省级组织单位”奖。

  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及港澳地区500多支参赛队伍,约1500多名选手与500多名教练员分别参加了本次竞赛机器人创意、机器人足球、机器人综合、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等5个项目的角逐。

 

 

 

广西代表团合影

 

文章主题词: 广西 第十三届 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作者:谢宏伦)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