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市科技馆:儿童节乐享科普美餐

本文发布于:2016-06-14 来源:防城港市科技馆

  今年“六一”国际儿童节,防城港市科技馆组织的一系列科普活动,让家长与小朋友一起体验一个既科普又欢乐的节日。

  《机器人总动员》凭借舞蹈机器人流畅华丽的动作,与灯光音乐的完美配合,在众多精彩节目中脱颖而出,博得现场博得了家长和孩子们的欢笑和阵阵掌声。每个舞蹈机器人共有16 个自由度,通过每个关节转动角度位置可以模仿人的一些基本动作,比如直立、转身、弯腰、单腿站立、前后滚翻、俯卧撑等单个动作。机器人既能够单独展示又能集体表演街舞、体操、舞台剧等展示机器人的灵活与智能。观众在享受表演带来的欢乐的同时,又能了解机器人领域的尖端技术,使观众对科学技术的发展产生浓厚的兴趣。

  “台风体验馆”是模拟令人生畏的“台风”来袭的科普、娱乐兼具的创新项目。 体验者走进身临其境台风体验馆,在身临其境台风体验馆动感平台上手握扶栏,待一切安全防护措施俱备,精彩震撼的台风效果体验即可开始。身临其境台风体验馆是身临其境通过3D视频技术、动感平台技术、环境特效技术三者结合起来,

  科技馆的科技辅导员带来了“可乐喷泉”和“惯性作用”等科技小实验。科学实验实验开始,将几颗曼妥思薄荷糖放入另外一瓶1.25升装的可乐中,瓶中瞬间产生大量气泡,快速聚集瓶口,形成“可乐喷泉”喷涌而出。“喷泉”最高点约20厘米。整个过程持续了大约七秒钟,瓶中的可乐只剩下约一半,实验引得全场惊叹。不少小朋友纷纷表示以后要避免曼妥思薄荷糖和可乐一起食用,否则会影响身体的健康。

   此外,4D电影和DI Y手工活动也吸引了不少的家长和孩子,让他们度过一个难忘的节日。(防城港市科技馆:叶竞业   李川)

 

文章主题词: 防城港市 科技馆 儿童节 乐享 科普 美餐
(作者:叶竞业 李川)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