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广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广西科技馆举办

本文发布于:2013-05-27 来源: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传承科学精神,放飞青春梦想。5月19日,由自治区科协、教育厅、科技厅主办,广西科技馆、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广西青少年学生校外教育培训基地承办的2013年广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广西科技馆隆重举行。来自南宁、柳州、桂林、百色、梧州、贵港、贺州、来宾、崇左、玉林等10个地市的207支青少年代表队、431名参赛选手及153名教练员参加比赛。自治区副主席蓝天立为竞赛启动了开赛按钮,并参观了现场比赛,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武海,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陈大克、厅长谢迺堂,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宗波,副主席朱东、梁春花等领导一同参观。

  此次竞赛共设有基本技能比赛、综合技能比赛、创意比赛、足球比赛、FLL工程挑战赛、VEX工程挑战赛等六个项目。参赛队伍按照高中、初中、小学三个组别参加各个项目的角逐。赛场上,选手们有的设计搭建机器人、有的编程、有的讨论策略,面对复杂的场地任务,沉着冷静地应对赛场上的各种挑战,精彩完成了比赛,博得场外观众阵阵喝彩。各项目组的冠军将组成广西代表团参加今年7月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在本次竞赛期间举行的“广西科技馆科技嘉年华”,是一个以动手实践为主、强调互动和娱乐性的“游乐园式”科普体验活动。如果你从未了解过机器人,那么可以从“极速搭建”和“完美复制”中体验机器人搭建的过程;如果你想更深入了解机器人的魅力可以到“虚拟机器人体验”进行一对一的体验互动;如果你想体验刺激的对抗活动,有“曲棍球大战”能让你一试身手;针对年纪小的青少年,专门设置有低龄段搭建游戏“百拼世界”;最后,在你体验完所有机器人项目之后,你还可以在“体感体验区”体验各类体感游戏,感受用身体作为“控制器”与大屏幕链接的快感和乐趣。相比上一届的嘉年华活动,本次活动更具有挑战性和娱乐性,注重不同年龄层次观众的体验感受。

  2013年广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作为201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系列活动之一,不仅丰富了科技活动周的活动内容和开展形式,同时也对全区青少年机器人活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自治区副主席蓝天立为“2013年广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启动开赛按钮(韦国凯 摄)

 

领导观摩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韦国凯摄)

 

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韦国凯 摄)

 

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现场(唐金同 摄)

机器人足球比赛(唐金同 摄)

 

 “广西科技馆科技嘉年华”机器人曲棍球大战(唐金同 摄)

 

广西电视台等媒体在比赛现场采访参赛选手(唐金同 摄)

文章主题词: 2013年广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广西科技馆举办
(作者:文/谢宏伦 图/韦国凯、唐金同)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