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首家农村中学科技馆开馆 提升农村青少年科学素质

本文发布于:2013-03-28 来源:广西科协

  3月22日,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在“十二五”期间实施“农村中学科技馆公益项目”,广西首家农村中学科技馆在贵港市港北区大圩镇第一初级中学开馆。广西贵港市委副书记李鸣等领导来到该馆,与同学们手牵手进行有趣的人体导电试验“剪彩仪式”,科技味十足。

 

出席开馆仪式领导与该校学生进行人体导电试验“剪彩仪式”

  作为广西首家农村中学科技馆,广西贵港市港北区大圩一中积极筹备,专门开辟了一间70平方米的教室作为科技馆,于去年10月底筹建,今年3月竣工。该馆充分利用农村中学现有场地条件,结合初中生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和爱好,配备有科普展品、数字科技馆、科普图书、多媒体投影设备、学生科技创意作品等,用以提升农村青少年科学素质,是全国目前仅有的10家农村中学科技馆之一。

  该农村中学科技馆的建成,将惠及周边农村学生和农村居民,为广大农村青少年打造一个寓教于乐、寓教于行的新平台,让农村的孩子不出校门就能感受科技,体验科技带来的魅力,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校园氛围。同时,该农村中学科技馆建设将使农村也能共享科普资源,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全面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据悉,今后广西贵港市每年要建5个中学科技馆,让更多的农村孩子接受科技熏陶。

文章主题词: 农村中学科技馆 科技 广西
(作者:曹伟明 李庆)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