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青少年与非正规教育项目”培训在广西首度开班

本文发布于:2011-12-20 来源: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12月15-16日,“中国科协——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农村青少年与非正规教育项目” 2011年培训班分别在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和来宾市象州县顺利开班。广西科技馆副馆长、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黄星华以及柳州市、来宾市科协相关领导,项目县县委、科协等单位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

  项目通过非正规教育培训使农村校内外青少年受益,帮助青少年完成从学校到工作阶段的转变,提高青少年对工作和社会生活的认识和适应,帮助和指导青少年成长为有责任的社会公民。本期培训课程为《走向社会——生活·就业·发展》。培训班开班这一天,新建立的“青少年发展培训中心”迎来了第一批学员。三江县的24名学员全是侗族,是各乡镇选送来的校外青少年;象州县的25名学员是来自县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在课堂中,害羞拘谨的青少年学员在项目教师的引导下逐渐活跃起来,积极参与活动,主动发言表达想法、分享快乐。课后,学员们表示这和以往课堂很不一样,在这里自己得到关注,可以体验参与,在游戏中学到知识,明白道理。

  据悉,这是该项目在全国范围内较早开展培训的范例之一。自7月份项目启动以来,在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全国项目管理单位)的部署和资助下,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项目办公室指导三江县和象州县科协做了积极的筹备,建立培训青少年发展培训中心,组建项目教师团队,展开招生宣传,以较快的速度举办了第一期培训。首期培训班检验了项目管理执行系统的运行效率、青少年发展培训中心的适用程度以及项目教师的授课能力,为今后的项目工作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项目县还将继续接受青少年报名预约,不断地开展青少年弹性课程培训和主题科普实践活动,以促进本地区青少年的发展。

  三江县和象州县电视台等媒体分别对本次培训班进行了相关宣传报道。

三江县青少年培训班开班合影

身着民族服装的侗族校外青少年专心听课

象州县青少年培训班开班仪式

授书仪式

生动有趣的培训课堂

文章主题词: “农村青少年与非正规教育项目”培训 首度开班
(作者:陈万开)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