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科技馆青少年科学工作室机器人展演活动走进百色市

本文发布于:2011-06-20 来源: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6月12日,由广西科技馆联合百色市右江区宣传部、右江区教育局主办的“右江区2011年中小学生科普教育活动颁奖仪式”及“2011年右江区中小学科普教育实践成果展”在百色市森林公园隆重举行。由广西科技馆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组织的机器人展演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尤其是青少年的喜爱和欢迎。

  机器人展演主要有机械人街舞表演、机器人基础搭建知识宣传和科技展品展示等3项内容,其中可爱的机械人街舞表演和机器人基础搭建活动,更是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在机器人展演活动现场,观众不仅可以观看可爱憨厚的机器人街舞、武术、动物模仿秀等精彩表演,还可以亲自动手体验机器人基础搭建的乐趣。而展演活动中的知识讲解让前来参观的观众对机器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还学习到了简单实用的机械结构知识,激发了观众对学习科普知识的兴趣。许多孩子在参观过后,还意犹未尽的表示希望学习、体验更多与机器人相关的科普知识。

  百色市右江区宣传部、百色市右江区教育局委派的百色市电视台全程录制、报道了这次展演活动,引起社会的强烈反响,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百色市民参观机器人展演

观众专心聆听机器人知识讲解

同学们动手体验机器人初级搭建的乐趣

文章主题词: 广西科技馆青少年科学工作室机器人展演活动走进百色市
(作者:文/陆世高 图/陆世高 韦海波)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