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2011-05-19 来源: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传承科学精神,放飞青春梦想。5月15日,正值201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由自治区科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科技馆、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的“2011年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在广西科技馆隆重举行。

  当天,来自南宁、柳州、桂林、百色、梧州、贵港、贺州、来宾、玉林等9个市的140多支青少年代表队、400多名参赛选手及教练员,按照高中、初中、小学三个组别参加了竞赛。此次竞赛共设有基本技能比赛、创意比赛、足球比赛、FLL工程挑战赛、VEX工程挑战赛等项目。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陈大克,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东等领导到现场观摩比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3个组别的5个竞赛项目分别评出一等奖33项,二等奖49项,三等奖62项。竞赛组织方还根据各市推荐申报、个人执教水平等实际情况评出“优秀教练员”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2名。各项目组的冠军将被选拔组成广西代表团参加于今年7月在河南郑州市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2011年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作为201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系列活动之一,不仅丰富了科技活动周的活动内容和开展形式,同时也对我区青少年机器人活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陈大克,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东观看比赛实况

选手们紧张地进行赛前调试

选手们认真备战

机器人足球比赛现场

FLL工程挑战赛比赛现场

文章主题词: 2011年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成功举办
(作者:文/陆世高 图/张祖兴)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