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广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组织工作者及教练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2011-01-19 来源: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2011年1月7—9日,由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广西科技馆主办的“2011年广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组织工作者及教练员培训班”在广西科技馆成功举办,来自全区各市、县的120多名机器人活动项目主管及辅导老师参加了培训。同期,2011年广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裁判组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培训班采用了报告讲座、分组讨论、经验座谈、实践操作等多种形式,主要对第十一届中国科协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项目规则进行分析解读,回顾总结2010年广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情况,布置安排2011年具体工作等。竞赛裁判组工作会议召开后,裁判长们“走进”培训现场,与学员们共同分析探讨竞赛规则,这不仅为2011年广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裁判工作做好准备,也为此次培训班提供了极大的技术支持。

    此外,深圳西觅亚、上海未来伙伴、广州中鸣、杭州纳英特、东莞博思等5家机器人器材公司也应邀派代表参加了培训班。在专题报告会上,各家机器人公司从其器材特点出发,针对2011年竞赛项目提出相关方案。

    此次培训班对2011年广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具有指导性作用,也为全区各市组织工作者和教练员相互之间交流实践经验,增加项目知识,提高组织能力和教练水平,更好推动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的可持续性发展,搭建了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

竞赛项目规则分析解读报告现场

孜孜以求的学员

 

 

文章主题词: 2011年广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组织工作者及教练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作者:唐金同)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