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乡村未成年人校外活动乐园管理员和辅导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2010-11-08 来源: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20101025,由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科协主办,广西科技馆、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的“全区乡村未成年人校外活动乐园管理员和辅导员培训班”在广西科技馆举办。本次培训有来自全区14个市的60个乡镇,共134名校外活动乐园的管理员和辅导员参加。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韦守德,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甘向群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并做了重要讲话。自治区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处处长廖荣生,广西科技馆馆长、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梁春花等领导也出席了开班仪式,共同向参加培训的乡村未成年人校外活动乐园赠送了科技文体活动器材,并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乐园”的活动质量及辅导员的素质和能力,更好地推进全区乡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科普教育的发展。

 

 

    开班仪式后,廖荣生处长作了题为“如何组织开展乡村未成年人校外活动乐园创建工作” 的报告。廖处长通过生动形象的讲述,让学员们对乡村未成年人校外活动乐园的创建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今后通过开展乐园创建工作,打造广大农村未成年人益德益智、愉悦身心的校外活动平台,使之成为“希望工程”和“民心工程”,不断满足农村未成年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进一步促进我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深入开展。

 

 

    为了让每个参加培训的学员更好地熟悉如何组织和开展各类科技活动,此次培训班分别开设电子百拼、科乐思套件及微型机床等科普器材使用方法课程,以及《浮与沉》、《自制再生纸》、《民族蜡染》、《电与磁》等科学体验课程。培训课程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学员们不但能在轻松的活动氛围中掌握到各种科普活动器材的使用技巧,还在动手活动的过程中体会到青少年活动组织的方法,同时也了解了活动中激发青少年多维思考、主动参与、协同合作的重要性。培训课程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但开拓了视野,理清了工作思路,对今后更好地开展各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参加这样的培训班,更好地推动未成年人校外活动的发展。

 

 

 

 

开班仪式现场

 

 

 

 

出席仪式的领导向参加培训的乡村未成年人校外活动乐园赠送了科技文体活动器材

 

培训班小组成员在《再生纸》课程上介绍自己小组活动成果

 

培训班小组成员在微型机床课上探讨课程内容

 

 

文章主题词: 全区乡村未成年人校外活动乐园管理员和辅导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作者:文/陆世高 图/姚叶青)
下一篇:
评论(0)